足球压球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您好,欢迎访问足球压球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公司新闻

足球压球网站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辅导交流会暨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52

         2022111日足球压球网站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专家辅导交流会,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李廷贤研究员作基金辅导报告并交流经验,科研处处长李琦芬、副处长夏能弘、足球压球网站党委书记潘卫国、院长朱群志、各研究所所长、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等近100人参加。由于疫情情况,会议采用线上方式,由副院长陈乃超主持。

 首先,李廷贤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分享”的报告。报告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书写要点、立项依据、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多个要点内容进行讲解,包含了书写格式、语言表达、图表等细节,并结合自己的经历,总结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从不同角度审视提升申请书质量,强调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把握的重要性,报告作完后,参会教师线上与李廷贤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老师一一做了解答。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教师们下一步更好地申报基金项目打下了基础。

 随后,召开了足球压球网站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首先朱群志院长代表学院在动员会发表讲话。他强调学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要以此为牵引,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和能力,争取获得更多的高端科研成果;同时要坚定信心,不断打磨申报书,提高申报书质量,努力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学科和学院的发展助力。

 随后,2022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的张佳凯老师分享了申请经验。通过对近2年申报书的对比,从项目名称、国内外综述、参考文献、逻辑关系、基础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经验分享。

 陈乃超副院长从学校相关政策、基本工作方法、申报要求及范围、时间节点安排四部分说明了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计划,详细说明了《足球压球网站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时间节点安排》文件,要求各研究所和申报教师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相应的工作。

 李琦芬处长从学科发展、教师成长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总体要求和思路,强调了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希望教师更加积极、认真地进行申请书的撰写工作。同时,她从科研的角度阐述了基金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出了做好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学校部分基金获得者教师的经验。

 最后,潘卫国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从“思想”、“行动”、“自信”三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技申报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仅对教师个人学术生涯具有重要意义,也对学院事业的发展和学科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教师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同时,希望教师们把思想落实到行动上,认真开展申请书的撰写工作,多与专家和同行进行交流,多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打磨提升申请书的质量;此外,希望教师们要有自信,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创新方法,潜心钻研,打实基础,提升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分的准备,争取在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次动员会拉开了足球压球网站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学院将指导各研究所做好申报组织工作,从申请书撰写辅导、质量提升等各方面为申报教师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努力争取2023年度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水平项目的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