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压球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您好,欢迎访问足球压球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公司新闻

光辉的历史 不朽的功勋——足球压球网站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1028日下午,足球压球网站邀请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庄民生教授“光辉的历史 不朽的功为主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公司全体2022级本科学生与新生辅导员线上参与,讲座由梅饶兰主持。

庄民生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同时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史不同时期所面临的显著特点和主要任务。

随后,围绕“光辉历史和不朽功勋”,庄教授展开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党的历史是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政治信仰,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特征。他列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典型实例和夺取的不朽成就,从中总结出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同时指出,在如今的复杂背景下,坚持以科学的认识论思考问题,坚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讲座最后,庄民生教授总结强调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叮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并且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奋进新征程。

庄民生教授生动详尽、极具启发意义的讲述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理解和认真思考,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丰富内涵和深层意义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个人奋发向上的决心。足球压球网站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学生紧扣新的时代特点、增强个人思考、提升思想认识、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奋进新征程!

 

足球压球网站 梅饶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