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压球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您好,欢迎访问足球压球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足球压球网站教师在反应堆工程领域国际学术盛会上获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0

9510日,足球压球网站教师彭程博士作为Session Chair及技术报告人参加了在中国台湾省举行的第13届反应堆热工水力、运行和安全国际会议(英文名称:13th International Topical Meeting on Nuclear Reactor Thermal-Hydraulics, Operation and Safety,简称NUTHOS-13)。

NUTHOS作为反应堆工程领域内三大重要国际性学术会议之一,受到国际核工业界的广泛关注。该会议为国际核工业界提供了互相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实践经验的重要平台。本届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运行和安全大会,设有8个专题,收录了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相关论文150余篇。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报告与交流形式。受组委会聘任,彭程博士作为热工水力与先进反应堆安全组的Session Chair主持了整场报告,同时就其论文“Analysis on Applicability of the NACOM Code on Sodium Spray Fire”进行了宣讲,并同与会学者进行了讨论。结合组委会针对“论文质量+宣讲质量+问题交流”三项成绩的综合评定,最终该论文获得本届大会的“最佳论文奖”。论文第一作者为乔大龙,是彭程老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该研究针对快堆安全中的钠雾火事故进行了详细分析,抓住了其中涉及的喷雾动力学、相变沉降动力学及预混燃烧三个关键问题,通过理论建模与程序分析,预期为钠冷快堆安全分析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相关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2105167)及上海市青年英才扬帆计划(21YF1414800)共同资助,部分研究成果已陆续发表在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Cheng Peng*, XianpinMeng, Deng Jian*, et al.  Theoretical modeling of the drag reduction influenced by film boiling heat transfer on a spherical body [J].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 2022, 134:106028.),Nuclear Engineering and DesignCheng Peng*, DalongQiao, Dong Li, et al. Liquid spray modeling under sodium fire accidents [J]. Nuclear Engineering and Design, 2021, 379:111260.)等业内一流期刊。

此次会议大大增强了国际核工业界的学术交流,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和互相交流,使业内同行了解了公司核工程方向的科研进展,扩大了公司在该领域的影响。本届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世界各国核能应用与人类环境和谐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足球压球网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