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压球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您好,欢迎访问足球压球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足球压球网站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10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202291日足球压球网站线上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研究所所长和科研副所长及近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会议由陈乃超副院长主持。

首先,朱群志院长简要地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强调青年教师认真分析自身的科研情况,结合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学科特色和自身基础做好未来科研的发展规划,这将有助于个人科研上的快速成长,有助于科研成果的早日产出,有助于自身发展与学院和学科的整体发展紧密结合。他鼓励大家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共同进步,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陈乃超副院长从近年来学院青年教师所承担的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和获得各类人才计划等方面,整体对学院青年教师科研情况做了介绍,分析了目前状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希望青年教师针对个人科研工作的后续发展做好规划,扬优势补短板,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会上,近20位青年教师先后汇报发言,介绍了目前的科研情况和已取得科研成果,分析了自身科研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考,制定了未来科研的初步规划,并对学院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与会领导对各位青年教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相关内容给与了回应,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潘卫国书记做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召开这次交流会,促进了青年教师对未来自身的科研规划,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促进了学院与青年教师间的沟通交流,他强调青年教师要规划好未来的科研工作,做到科研与教学相长,把科研水平提升与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协同推进。为此,他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提出三方面希望:1.希望各位青年老师进一步完善未来的规划,找准自己的目标,设计实现目标的具体路线图,以成果为导向,争取早出成果;2.希望青年教师把个人科研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把个人的发展与学科和学院的发展有机结合,为学院“十四五”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3.希望学院层面与各研究所要更深入了解和关心青年教师发展,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舞台,促进青年教师出更多的高水平成果,更好地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足球压球网站刘凤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