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压球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您好,欢迎访问足球压球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学科学术信息

足球压球网站在环境类国际顶级期刊EST上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10

75日,国际权威科研机构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创办的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学术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ST)以Supplementary Journal Cover文章刊登了足球压球网站潘卫国教授团队的综述论文《Research Progress of a Composite Metal Oxide Catalyst for VOC Degradation》(EST2022, 56 (13)9147–9826)。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为硕士研究生张凯,通讯作者为丁红蕾副教授、潘卫国教授。

VOCs是一种具有毒性、难去除、来源广泛、易对环境和人体造成损害的大气污染物,近年来受到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多数学者采用低温等离子体、生物处理、催化氧化、吸附冷凝及回收等技术对其进行有效的处理。其中,催化氧化技术具有催化效率高、能耗低、安全系数高、二次污染少等优点,是目前被广泛应用的VOCs降解技术。该文章简述了催化氧化技术对多种类型VOCs的降解以及单金属氧化物催化剂的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复合金属氧化物催化剂去除VOCs的研究进展,对比分析了催化剂的协同效应、金属组分比、前驱体类型、制备方法对催化性能影响,探讨了催化剂失活的原因,并对催化剂的化学状态与电子分布的相关性进行了讨论,最后对复合金属氧化物催化剂催化氧化VOCs的发展做出了展望。


 足球压球网站  供稿